前陣子,新聞報導著Kinki Kids在東京巨蛋的演唱會片段。


突然之間,有些感嘆,十年了阿!套句人氣廣告名模麻吉的話:「想當初,我們也是哈日的先驅、始祖,當大家開始哈日時,咱們已經不哈了!」這句話,倒是真的,所有高中一票女人們各有各的愛人,那時小室哲哉正流行,
TRF或是Globe正猖狂,甚至人氣廣告名模當初在小室家族台灣選秀時,也進入了前十強,除了哈日外,更是類星光大道比賽的鼻祖;為了哈日,幾個女人自學起了日文。而現在小室家族沒落;安室新專輯再創高峰;而我的日文被大一的老頭子老師扼殺了;日本藝人的消息對我們一群女人來說,像是過往的美好記憶,紀錄著青春的瘋狂,唯一不變的是,依舊狂愛看日劇勝過韓劇,偶爾看到電視播放的節目或是新聞有著小時候偶像的消息,仍會停住看個兩眼,好顧一下眼睛,王子總是迷人。


十幾年過去,從青少年變成熟男,王子仍舊帥氣,沒有隨著歲月的改變而改變,成長的是歌唱技巧,倒是很有進步,十幾年前,還未組
Kinki Kids時,青澀的不只是外表,還有那個如果現在參加星光大道,絕對會在第一輪被淘汰的歌藝,現在王子真的是內外兼俱的王子殿下了。


王子還是王子,那我們這群女人呢?從那段癡肥的高中生涯到現在適婚年齡,準備結婚的準備結婚、總是在談戀愛的還是在談戀愛、還在當良家處女的也仍舊是良家處女、不愛被管束的就還在當精明幹練
OL,還順便主張單身貴族主義。十幾年的變化,年輕時,是無法了解十幾年間的過程,就像是小時候也沒想過我會一頭栽進去法國的世界裡,一轉眼,學法文的時間也要邁入第十年了,我從沒想過我會這麼認真,要說起來,這件事的自發持續性,算是我人生裡最久的一大事件了,應該值得慶祝的,只是背景音樂應該會是Aller plus hau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茉莉 的頭像
    茉莉

    Viaggio Segreto 茉莉的神祕旅行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