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社會後做最久的一份工作,讓我學到非常多,也因為這份工作讓我接觸到非常多高階經理人,那是一般人可能只會在遠見、天下、、等雜誌,才會看見的名字,而那是我常一起工作的對象,在這些經理人裡,我看見了什麼叫做成功,真正的成功在我的認定裡,不需要IQ高;可能也不需要很高的EQ;但是需要一個很好的態度。我遇過幾個讓我感動的成功人士,今天因為其中一個讓我想起很多的回憶,職場上的貴人,我想是這樣來的。

 

職場上遇見的簡單與真心

       其實現在公司跟之前的公司是屬於同類型,只是我的工作內容跟以往不同,但因為公司類型相同,有時還是會有些專案需要全公司的協助,最近公司的一個Projet,是希望收集一些成功人士的小傳記,每部門都有quota,我想起很可愛的金融業經理人Lily,她是一個很真的女人,之前工作需要常常接觸各業界的中高階主管,剛開始小囉囉的我,其實不太知道該怎麼跟這些位階已高,成就已有的中高階經理人相處,但是她不一樣,始終客氣,始終風趣,真實的像是鄰家大姐姐,她的電話始終在我手機裡,但是這兩年,我沒有再與她有任何聯繫,因為不知道她認不認得我們,更不確定我們是否有其他話題可以話家常,今天撥了電話給她,問她是否還記得我,她開心的說:當然記得,我那天還想起你們那一掛人呢!!我說:真的!她開心的問我好不好?問我再做什麼,其他人再做什麼,突然間,我心裡有點慚愧,因為我打電話給她,是因為有求於她,而她卻如此的關心。聊了一下,之後我還是切入正題,公司的專案,她一口答應還說妳有幾個quota,我說十個,她說那我全包了。我心裡真的超感動的,我真心但口氣卻像玩笑似的說:Lily,我超愛妳! 

        我心裡很感動,
在進入職場後,沒心機的人是越來越少,我感動的是Lily讓最近和人相處上有些問題的我,找回一份對人的執著:只有真心和簡單的人,才能感受對方的真心和簡單。如果我很複雜,我可能會想:Lily答應幫我是不是有所求?!可是我接受了她的好意,我感受到她單純的想幫忙,這又讓我想起最近看到SingaMV裡有他的話:  

因為這個世界上所有悲傷與痛苦,完全來自於希望自己幸福。
因為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快樂與喜悅,完全來自於希望別人幸福。

        這兩句話,真的有哲理,當我愛別人時,別人才會愛我;當我只愛自己時,就完全感受不到有人愛我。所以我提振了最近對和人相處有些低靡的我,想到不需要感到沮喪,因為妳只是想要對他好,只是很簡單的想要對他好,如果對方感受不到,只是因為他可能把事情想得太複雜,我只是很簡單地覺得我想對妳()好,只是因為我希望妳()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