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這幾篇,我從五月拖到現在了,我對不起在天之靈的Grégory,但我真的想好好介紹他,即使他已不在人世,但我真的很喜歡他的歌,尤其是他歌詞的意境,我只能說,老天爺!真的是很不眷顧帥哥!!AdieuGrégorg 

    話又說到Star Academy,算是法國的星光大道,但是已經好幾年了,算是培養出一些不錯的歌手,近日法語音樂劇在台灣大流行,我發現台灣的小女生,真的,太厲害了!不懂法文,卻將所有音樂劇的演員甚至曲目,如數家珍,偶爾,我還真的很想問說:妳們,唸英文有這麼認真嗎?居然不懂法文,可以背出法文歌詞,學校老師們知道的話,應該會想哭吧!但如果因為這樣,想多學一個語言,我倒是覺得還不錯!只是真的不要太殺了,注音拼一拼全背下來,考大學也要拿出這種精神啊!台灣的孩子們!好的~扯遠了~今天主題是Grégory
 

    
    為什麼要花時間,我寫篇文章,跟寫報告一樣,要讀很多的資料,所以為何要介紹這個年輕的歌手?!首先,先從他的歌說起,我很喜歡他很乾淨的歌聲,在歌聲裡有著想表達的表情,再者,有幾首歌的歌詞意境,以語言來說,我個人認為他表達得真的很漂亮,包含他自己寫的詞【De temps en temps有時候】,我想這首歌充分的表達了他對自己的病所遭遇到的困難,看了很多的資料,說真的讓我有點想哭的衝動,因為他的病說實在話,不太適合唱歌,因為要控制呼吸,對於他的病著實有著很大的難度,甚至運動及跳舞,都是很容易引起急促呼吸的活動,但他卻很認真的去盡可能完成所有想做的事。

    跟大家分享的影片,是歌迷做的一段紀念影片,也是我看過眾多紀念影片裡,最好的一支,影片裡有Star Ac’評審說:Grégory可能是我們在製播Star Ac’這麼多屆來,最棒的一個歌手。裡面剪輯了許多,他面對自己病情及做許多運動的想法,很感動的是,他所說的:「所能做的也只有action,action,go~go~go不是嗎?」我想這就是他面對病情的最佳態度。這比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更真實的在我們的眼前發生,偶爾,我會想,如果是我,我會怎樣呢?也許我沒有像他一樣的勇氣去面對,更讓我在他的歌聲裡,找到所謂的勇氣。

 

 

這就是Grégory Lemarch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茉莉 的頭像
    茉莉

    Viaggio Segreto 茉莉的神祕旅行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