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大家的蘇格蘭之旅,再提起筆,也因為突然被學長抓包『妳遊記怎寫到一半?!』整個很囧阿~不過我的確有在趕進度了啦!我會在年底前補完(大家OS:年底?也太久了吧!)快別這麼說,現在的版主陷在一個水深火熱中~慘兮兮呀~但我會盡量,還會補幾篇法國相關的文章,感覺很像月底到了要追業績哪!!!哈哈哈,謝謝大家沒有遺棄我(泣),等到流量20萬時,我也來學別的版主搞個啥小活動以答謝各位忠實觀眾

  那麼,從有女皇的愛丁堡開始吧!愛丁堡讓我有身處巴黎的氛圍,也許因為觀光客多,也許因為如同巴黎同時擁有舊建築及現代感,要說有什麼不同大概是城市景觀和巴黎市有很大的不同。說到Queen當然是不能不提到真真正正的女王啦!這位世界史上在位最久的女君主-Queen Victoria維多利亞女王,據說非常的喜歡蘇格蘭,因此在愛丁堡設行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關於歷史細節,就不要問我了,本人歷史『相當』不好,所以問了我回答也不見得正確,不如大家自己去找書看看吧~可惜中國沒有武則天行宮,不然,我很想去看~哈哈哈,我喜歡君臨天下的感覺!!眾卿平身!!!

  世界史上幾個女君主,我都覺得特別有興趣看,倒不是我很想當女王,我比較想當皇后(被伺候就好,但不准有後宮家麗三千!!哈哈)女人當政,有時候可能會比男人來的好喔!看現在職場上呼風喚雨的女王們就知道了,某種法律上的程度來說,台灣的女權應該比法國來的高一些,這點台灣女性應該感到高興,我們其實在民主上的發展其實不輸給很多國家的。扯遠了,來看看愛丁堡的風景,還有女王行宮吧!




城市街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台灣總會把學院風跟蘇格蘭格紋扯在一起的關係,總覺得多了一份學院風!就連坐在草皮上的學生們感覺都優雅許多,法國人都大辣辣地把東西亂丟一旁,然後就亂躺了起來,感覺就是太隨性~


才說是有氣質,路上馬上出現一個英國女人走一個這是啥~希爾頓派莉絲風嗎?皮膚很黑,頭髮很白....這些都算了,手上提一個類似便當的東西整個很跳tone啊!!!



我很喜歡歐洲古時的旗幟,那是一種家族精神或是皇室權威的表徵,蘇格蘭處處有掛旗幟,雖說在現代或許旗幟本身並非有像古代如此有意義,也只是一個"招牌",但整條街上幾乎家家都有旗幟,也是一種有趣的街景!在皇后大道上,我看見一間蘇格蘭傳統服裝訂製店,我只差點沒去訂一件照片右邊的禮服,實在太正了~好想要一件~





行宮裡無法拍照,因此也只能給各位看看外面,還有後面廢墟教堂,以及後花園了!


*更多照片*
Scotland。Edinburgh愛丁堡。參見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