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時間太久了,大家可以進教室上課了~接下來要上烹飪課啦~真是抱歉,下集拖了這麼久,同時我也感覺我整個蘇格蘭系列有遙遙無期的fu突然變回上班族,回家就倒頭就睡,起來已經是半夜了,但我卻有一種很病態的快感,工作果然是一種麻痺自己的良藥!!!也讓我自己有種復活的感覺但最近開心的是~至少可以短時間不用見到政府單位那些該死的死老法!!




  比起台灣的烹飪教室,這間烹飪教室規模也太大了點,比以前我大學時代打工的餐廳廚房還大耶!!話說,這令我想起國中的烹飪課,印象中只做了水餃....難道人生的菜只有水餃嗎?然後,我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我怎度過的,應該是叫班上男同學幫我包的水餃吧~家政課的絨毛娃娃應該也是那位同學幫我縫的..而我,幫他做工藝課的作業,搞半天~我其實是個男人吧~扯遠了,回到這間烹飪教室,設備有點過好吧~這如果上課內容不來個什麼法式大餐,而是做個啥杯子蛋糕,就有點過火了,但這間教室就令人非常的想參與課程,感覺應該會有大家一起做料理的fu~感覺還不賴!


  你還記得你多少的School Days?我其實好像也沒啥記憶,我只記得重要的人事物,以前開同學會,我常常覺得我很失憶,同學在講什麼我都完全沒記憶,但腦海中或許依稀想起一些對別人或許不重要,但對我可能是人生重要事件的事!
The headmaster wants to see you!!歐洲學校或許比較小吧!被校長找去談話也許比較容易點,但這校長長得也太嚴肅點..要退我學也態度好點呀~


左圖/學校裡的保健室阿姨的制服,感覺比較像是台灣廚房裡的阿姨!!
中圖/保健室裡的床感覺很不舒服,這樣可以好好休息嗎?!
右圖/你還記得你第一天上學的情景嗎?是有要哭成這樣嗎??!!

保健室是我一個很重要的小學記憶,小時後也不曉得為何,被選上了小護士,輪班的方式,偶爾要去保健室幫忙護士阿姨擦藥,包紮傷口,學校裡大意外沒有,小傷不斷,有陣子流行''砂眼'',中午輪班得去幫有砂眼的小朋友’’點砂眼’’,我只能說這是我最討厭的一個工作,因為總有怪人得砂眼,然後我們還得耐心點藥....還要碰到對方,這整個讓我"不輸胡",沒想到事隔多年,我居然還記得這種鳥事!上學第一天?!我完完全全沒有記憶!!!哈哈哈~如果大家有可以分享一下~不過我猜,我應該很開心吧~可以不用待在家都好~噗


  介紹文標題寫著:Who can be a teacher?旁邊放了這位女士的蠟像!我很難解這個定義啊!是說要像她一樣像老處女才可以當老師,還是要像她一樣村姑才可以當老師?不懂吶~
看板上稍微介紹了一下個時期的教室演進,可愛的插圖,依舊隨處可見,的確參觀博物館也像是上一堂課,這裡所有的東西都很像上課中的教具,不像只是一般博物館中,白紙版黑字體標明名稱與年代,這邊的介紹方式,很有中小學風格,另外也承襲我在上篇說的方式,圖文一併解說,附上當時的照片,很有這個時代的視覺感官學習的方式,因此一點也不無趣!




  上排圖,是一間二次大戰時期的教室原貌;下排圖,則為維多利亞時期的教室原貌,差別並沒有太大,也就是說我們現在大學裡的階梯教室,少說也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古代人也蠻厲害的,怎想出階梯教室的?!(什麼爛結論!)


  上集介紹過女生的更衣室,當然男生也有更衣室啦~裡面有領巾之類的東西,還有短褲,不過我怎感覺男生更衣室,非常整潔乾淨,女生更衣室稍嫌雜亂點!


終於,我逛完了整個博物館,拍照拍的很爽,準備下樓時,我看見樓梯間有個"雕像"(如照片),我從下樓時,看了她至少一分鐘,也拍了照,她動也不動,因此,我判定為雕像,但是,我又覺得她是真人,我又看了一分鐘,她好像動了一下,但是真的是真人的話,她的穿著打扮也太"復古"了點,然後也不曉得為何,我突然想起蘇格蘭也是個擁有許多鬼故事的地方,我整個毛了起來,因為她完全沒動靜,我往下走之後,依舊不斷回頭看,因此拍了這兩張照片,重點是我走到樓下,想要拍屋頂,也看見她,但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她換到了左邊站,一樣的動作........我其實很想去問樓下的小姐她是誰...但我沒勇氣問...最後我只很俗啦的回家跟我家學長說了這個詭異的奇遇!!!學長覺得我在胡說八道吧!這兩張圖放大了點,大家也看一看吧~


*更多照片*
Scotland。Glasgow。Scotland Street School Museum



如果你喜歡我眼中的Scotland,請留言或推一下讓我家蘇格蘭皇家觀光大使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