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該說這間甜點店的位置,既醒目卻又有些不顯眼呢?

有段時間固定的會從九區的 Caumartin街走到往回家方向的車站,那時突然間就出現了一間新開的麵包甜點店,要說是突然也有些誇張,畢竟它坐落在春天百貨裡,只是每天經過它的櫥窗簡直就是一種折磨!我其實並不是一個特別熱愛甜點的女人,但麵包對我的吸引力就很難說了,因此眼見著,這麼多相貌誘人的麵包甜點每天在我面前晃呀晃的,難道不是一種折磨嘛!

在訪問之前,我早已品嚐多次他們的糕點,因為喜歡,所以將他們列為訪問對象,安排訪談的過程中,公關告訴我甜點主廚可能無法受訪,直到訪談前一天,公關寫信告訴我Ryon先生,會親自受訪,我才開始研讀他的經歷,看完後,我有些傻了,因為鎮店主廚來頭不小,是得到1999年世界甜點冠軍。如果常來的網友們應該不陌生的是~我很愛看料理節目,所以我看到世界甜點冠軍的頭銜,有種好像見到偶像的感覺(會有人把大廚當偶像嗎?!XDDD)當天見到Emmanuel Ryon先生,有種『恩~不太難想像他穿白袍的樣子,很Chef呀!不帥,但有種魅力!』,非常親切的態度外加懇切問我:您要品嚐哪種甜點?要點喝什麼?我請他們準備!我心花怒放大加分~因為他們家甜點像即了藝術品,吃一個都覺得自己好奢侈吶!

從外面看Café Pouchkine像在看名牌精品櫥窗,18世紀皇家廳堂般的氛圍,進去後,會發現每個甜點像是藝術品,讓人很難抉擇該選擇哪一個,再仔細瞧瞧會發現不論是甜點或麵包,都有許多不像法國糕點的名字,原來這是一間融合俄羅斯與法國傳統口味的甜點店。1999年以俄羅斯詩人之名Pouchkine為名在莫斯科開設第一間甜點店,希望甜點如同文學詩歌般成為一種藝術。2010年在巴黎設立第一間法國分店。

今年38歲的Emmanuel Ryon,得過大大小小無數的甜點獎項,最大的殊榮莫過於2000年里昂世界甜點大賽冠軍。他說,他最大的原動力就是他愛吃,這樣說或許有些自私,但他希望做出來的甜點麵包都是自己想吃的。在幾年的俄羅斯經驗後,回到法國,希望將俄羅斯與法國甜點做一個美好的味蕾交流。糕點素材上,除了法國本地食材,更運用了許多俄羅斯當地的水果讓甜點品牌林立的巴黎,帶來有別它店的特殊異國風味。在Pouchkine裡,你會找到許多從傳統去做創新的甜點和麵包,Ryon希望做出可以令人想念且回味的好味道。每道甜點都彷如一件藝術品,靈感都是從他對生活的無限想像,一個燈飾、一件衣服都可以成為他的新甜點外型的靈感來源,也因為巴黎第一間店開在春天百貨內,時尚新品也常讓他有新想法。

 

 


(左)陽光灑落在麵包上,好想都打包回家呀!(中)每個甜點都像藝術品一樣精緻,令人難以抉擇!
(右)Pouchkine的Macaron比LaDurée還要貴一點點,但個人非常地喜愛,已經名列我心中的前三名了。


(左)與Cholé合作的焦糖口味甜點,強調品牌經典Logo。
(中)與Marni合作的甜點,也是讓Ryon大師最難忘的ㄧ個合作案,因為談合作細節時,Marni就把當季服裝拿給大師,最後就產生了這款甜點,如果有機會找出2011春夏款的Marni也許可以找出一些脈絡。
(右)Prianick Sgouchonka 是大師推薦給我的傳統俄羅斯口味甜點,運用了俄羅斯特有的牛奶糖醬,吃起來有甜有鹹的特殊口感,適當天他推薦我的甜點中,我嘴饞得好想嗑光的一款。


拖了好久才寫這篇訪問文章,簡短的介紹已經在雜誌發表過了,但我非常喜歡這間甜點店,所以私心推薦呀!
(待續)

 

地         址:64,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地         鐵:39號線Havre-Caumartin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9:35 20:00 – 週四至晚間 2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75009 法國 甜點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