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多數網友們應該很多都是上班族,雖說我現在的工作與時尚很有關係,但在台灣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工作跟時尚一點關係都沒有,不折不扣的Office Lady!在OL裡的世界非常有趣,許多中小企業老闆喜歡男員工穿西裝,女員工穿套裝,偏偏我是一個很搞怪的人,個人的穿衣字典裡:穿整套套裝,簡直是蠢 到一個爆炸。(我沒有罵任何人,只是說我自己)當然我有很多套裝,只是我幾乎不穿成套出門,交錯搭配,或者只是搭個套裝外套,裡面自行搭配。某份工作裡 (公司屬於consult),業務部同事們每天都穿著一板一眼的套裝,我屬於行銷類部門,雖說服裝沒有真的非常嚴格,但因公司屬性,因此穿著正式也是必要 的,那段時間,我的衣櫃裡,套裝倍增。那時,就覺得OL的衣服樣式非常的少,也很中規中矩,別說是時尚了,根本連有型的都好難找。只好自行搭配,當然如果 妳很會搭配,我想在這樣的辦公室當時尚女王,應該不是太大問題。

在巴黎,我非常喜歡去Anne Fontaine看衣服,即使現在不太需要很常穿很正式,但我常跟友人說:妳不覺得穿這樣上班很屌嗎?她是一個極度規矩的上班族。她白我眼,說:這樣不會 太華麗嗎?前鎮子,我聽說Anne Fontaine引進台灣了,覺得真是太棒了,台灣女孩們也可以看到非常時尚有型的襯衫了,只是不知道台灣老闆們可否接受女員工們穿『華麗白襯衫』上班就 是了XDDDDD

Anne Fontaine目前每年維持一千件的樣式,色調以白色為大宗,主要為黑或白,偶有其他不同色為選擇,這幾年才開始進軍亞洲市場。華麗的設計搭上白色的優 雅讓她的作品裡,更有一種我們刻板印象中的巴黎女人氛圍,事實上,在巴黎的專賣店裡,店中的風格也是屬於同樣調性,簡單設計,優雅氣氛,走進店中即可聞到 淡淡香味,設計中也時常看見以玫瑰為靈感的作品,或許妳不太認識Anne Fontaine,但我可以告訴妳,在我穿越巴黎大街小巷,看了許多服裝秀之後,我還是覺得Anne Fontaine的白襯衫真的太完美了!!(他們真的沒有付錢給我~哈~我誠心推薦)不知道台灣的櫃位賣了哪些款式,但想必初期一定還是走較簡單保守路 線,但若有機會來巴黎的OL肯定要去逛逛Anne Fontaine的店。

 

 

2010秋冬款

/community/photo/lareineyasmine/images/AF1.jpg/community/photo/lareineyasmine/images/AF2.png/community/photo/lareineyasmine/images/AF2(1).jpg

/community/photo/lareineyasmine/images/AF3.jpg/community/photo/lareineyasmine/images/AF4.jpg/community/photo/lareineyasmine/images/AF5.jpg

 

由於官網“始終”在建構中=_=“,只能提供去年的設計供欣賞了~

圖片來源/ Page d'Anne Fontaine Paris

 


圖文內容版權皆屬《Brand時尚交換日記》及Yasmine YS HUNG,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