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Glasgow這個城市裡,最有名的莫過這個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就連蘇格蘭當地人都很推薦,當然我們蘇格蘭皇家觀光大使也沒去過,因大使夫人帶兒子去參觀時,因為兒子太累睡著而作罷!說實話,現在我比他還熟他住的城市!!首先,要提到一點很棒的事,就是在英國,大多數博物館都不用錢,連大英博物館都不用錢(反正都搶來的~收錢也過分~哈),當然你可以贊助一點錢,通常會建議一英鎊或一歐元起跳,好幫助英國的博物館們生存,但我看大家好像都只給個幾分錢,不景氣阿!





  一走進這個博物館,就彷如走進電影『博物館夜驚魂』的感覺,我知道那博物館在美國,不 在蘇格蘭,只是這些陳設令人一走進去就有一種驚喜感,只是博物館裡太多的小朋友,突然間回到人間,回到小鬼世界!因為很多小朋友來參觀,因此互動教學隨處可見,我想這部分台灣的博物館應該可以多多效仿,培養小朋友的文化藝術氣質,個人認為非常重要!



  擁有維多利亞時期裝潢的Kelvingrove博物館,不只是收藏有趣的值得一訪,整棟建築物也是值得我們好好看一看的。嚴格說來,我個人認為它館內的收藏,只能說...有點雜亂來形容,什麼都有,什麼都展,什麼都不奇怪,但或許也因為這樣有趣吧~看到一些都讓我非常想大笑的展覽品....一起來看看吧!


左:貓王的雕像,很怪異的存在,但旁邊沒有一點跟音樂有關的展品
中:互動式教學,讓我也忍不住來玩一下,難得在站上露臉~
右:有許多可以讓你自己試試看不同的鼻子.眼睛.臉..等等,前面可以看到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左:這是各種鞋子做成狗~很妙!
右:我是火星人~~~~(好啦~我知道不好笑~)


左:展出一些不同國家,升官的證明,大家也可以看到有本加官晉爵的古書~這還可以理解~右圖就難理解了~
右:展出現代各國用來招好運的小東西,問題是我最不懂的是~他們是真不懂嗎?連標價都還在=_=",
買回來當展覽品沒關係阿~價錢要撕掉嘛!



上左:世界上最大的鹿是?(迷路!!哈哈~)是麋鹿啦~
上中:世界上最挑剔的動物是?(人類!!)喔~不是~是無尾熊,因為他只吃尤加利樹的葉子.
上右:世界上最多名字的動物是?(我~哈哈哈~我超多名字的,每個人都很愛有各自的叫法!)是美洲獅啦!
據說他有38種名字~puma, cougat, mountain lion, Mexican lion, red tiger, deercat, mountain devil,
silver lion, mountain screamer, red jaguar.....一堆.....我個人喜歡Mountain Devil!!
下左:世界上最小的蛋是誰的蛋?答案是蜂鳥~(九號蛋,小到快看不到了~)
下右:世界上最大的蟹是什麼蟹?巨型蜘蛛蟹,又稱巨型殺人蟹,在日本有殺人致死的案例
牠有3.69呎大,不過好像也稱帝王蟹,結果最後還是不敵人類的魔掌啊!!


博物館裡也有展出埃及文物,展示一下如何讓你滾成木乃伊!!



上左:威猛的老虎...去了中國...成了→麝香虎骨膏!雙龍丸!通血丸!(見左下圖)哈哈哈,這個我實在覺得太好笑了!
上右:英挺的犀牛...到了中國...成了→牛黃清心丸!!(見右下圖)太好笑了~好星爺電影的fu啊!


不然,來段鋼盔Fashion秀,各類的鋼盔,我喜歡中間那個,藍色還是比較適合我!!


左:這標本令我想起北極熊學長,敗犬女王的劇情,只可惜裡面沒有帥哥,而且我比較喜歡小天!
右:我好愛白色貓頭鷹阿!這次沒時間去貓頭鷹園,下次要逼皇家觀光大使帶我去貓頭鷹園認養一隻白色貓頭鷹
  (不要懷疑,真的可以認養貓頭鷹,我一定會為了這個再去一次蘇格蘭!!!意志堅決ing)

--------------------------------------------------------
我說~綜觀以上,你是不是也覺得這博物館啥都有,啥都展,啥都不奇怪,而且我才只貼出一些部分,當然也是有些法國畫啦!Glasgow城的歷史相關文物,或是一些蘇格蘭藝術作品,反正啥都有,展出數量有約八千件左右,所以你就知道真的啥都展了!!只能說這間博物館太神奇了!大家可以再看看相簿裡的照片,我拍了非常多的展品,讓大家也可以透過照片一起參觀這個有趣的博物館!

~皇家禮讚scotland之旅待續~

*更多照片*
Scotland。Glasgow。Kelvingrove藝術博物館


如果你喜歡我眼中的Scotland,請留言或推一下讓我家蘇格蘭皇家觀光大使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