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蘇格蘭第一個強列感受,打入腦中且持續浮現的就是宮崎駿的卡通~天空之城。


  氣候的關係,多雲多風多雨,也因此,雲的變化非常快速,雲有好幾層,最近的一層,彷彿伸手可及,不論在市區或是在高地區,這裡的雲真是非常地lovely!!他們很愛用這字,學長也很愛用,想像他講這字除了發音很英國腔外,還帶有一股台味,這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辦到的!

  坐在車上;走在路上,我一反常態得幾乎都不斷在注意天上的雲朵變化!一般來說,在都市叢林裡,我幾乎都是在看地上,不然就看路邊的櫥窗,或是雖是看前面,卻整個走在自己世界裡。有很多朋友跟我說,巴黎的雲很好拍,我都會回說:你們這是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態!這一次,我也要來個外國月亮比較圓的口氣說,蘇格蘭的雲絕對比巴黎的雲好拍,像是表演秀一般在天空上演,而我們就像是活在天空中的城堡一般,雲朵環繞!也有些似曾相識的光景彷若置身哈利波特電影裡,對於利用自然景拍電影是可遇不可求,看到了這片天空,我突然感覺或許電影裡的某些天空景色,或許並非特效!

此時,應該要套句學長的學長(當然也是我家的學長)的名言:Everywhere is Attraction!!!!!








(PS.這次有許多照片都是隔著車窗拍,有些模糊,還請見諒!)

~待續~


*更多照片*
Scotland。天空之城

如果你喜歡我眼中的Scotland,請留言或推一下讓我家蘇格蘭皇家觀光大使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