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第一次踏入大不列顛的第一站,居然不是England,而是Scotland,原因當然也是因為現在台灣人去英國免簽證,因此非常方便!當然也是因為有學長在Glasgow工作的關係,因此這一次就衝進了我一點也不熟悉的蘇格蘭,說實話,除了蘇格蘭格紋之外,我對這地方除了產羊毛、Whisky之外,好像也沒啥多大認識,出發前做的功課著實不多,況且,有認識的人罩著,我更是懶散啊!但的確網路上關於Scotland的中文資訊其實不多,英文資訊隨意看看就出發了~(還是建議各位自助旅行者千萬不要這樣學我,除非你也跟我一樣,一切隨緣到了極點!)

(圖說:Fàilta gu Alba,是源自古愛爾蘭語的Gàidhlig蘇格蘭蓋爾語welcome to Scotland的意思,目前蘇格蘭英語及蓋爾語都有使用.)

  因為免簽,入境時都會被詢問的特別多,從我在法國幹嘛,幾號入境法國到幾時要回台灣;再從我爸媽在幹嘛到我跟學長怎認識,再到他工作內容是什麼(見鬼了,我哪會知道他工作內容啊!),海關先生濃濃地蘇格蘭腔英文,讓我低頭沮喪出海關,頓時覺得我需要奮發圖強我的英文,怎麼差到這種地步,(之後的幾天,我可以確認先生的在地腔調真的給他很濃郁~很道地!)一出境,就跟學長哭訴這件事,他安慰我說,這裡腔調真的很重,他剛來時也很不習慣,我才有些釋懷,但還是給他有點低落~總之,無論如何,還是踏進了有女王的國度,也是哈利波特的故鄉~蘇格蘭!

  接下來幾天,不~該說是到的從當天晚上下班時間之後,我見識到我家學長驚人的滿檔旅遊行程,不但有吃有玩,還帶我到處血拼,說是要我刺激蘇格蘭經濟,如果有辦法,我還真想叫蘇格蘭觀光局頒發個『蘇格蘭皇家觀光大使』給他,而且還要求我這幾篇要好好寫,搞得我無法偷懶,難得地,我尚未離開蘇格蘭,居然就開始整理照片,並開始這篇文章了!該說什麼呢?!皇家禮讚?!還是女王魅力?!或是其實是Harry Potter施法?!還是說,壓根是蘇格蘭皇家觀光大使壓力逼迫....

  但不論如何,還是要感謝他這個私人導遊,用著台語夾雜英國腔英文的導覽,真的非常地了不起!!哈哈~我超愛文化法文系,因為有這些lovely的學長學姊,還有許多lovely的學弟妹,叫我怎樣不愛這個大家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