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的心機啊!說實話,我並沒有對戲裡女人間的心機對手戲有太多的驚訝,從高中就唸女校,進了大學也算是個女生系,甚至,我也在很多場女人心機的賽局中生存下來,要說對於女人心機,我很了解這『箇中樂趣』,對我來說,只是看我想不想玩心機遊戲而已,沒有難度可言,但,我選擇不玩。每個人其實都有心機,男人想追女人,用心機;女人想釣男人,用心機。如果說玩弄得當的心機,其實就像善意的謊言,不過說實話,我還是很懶的玩這套,會讓人覺得很累,但如果有哪個導演拍個啥男人心機,我應該會很有興趣了解一下。哈哈~好,回到正題,電影【女人心機】。

  當然,整個故事是在陳述女人間的戰爭,的確讓飾演亨利國王的男主角瞬間變成了男配角,我不清楚這跟史實有差多少,但我想應該差蠻多的吧!(我的歷史很爛~)衣服很華麗,結局,有一點點的爆點,就整個電影來說,我想談的重點是『寬恕』。

  在許多女人的心機賽局中,我會認為最後的贏家,或者該說也沒有所謂輸贏,應該是說最後在得失之間,得到最多的那一方,我們姑且稱為贏家吧!這所謂的贏家,也不算運用了多少心機,或者該說最大的武器,就是看透心機,董心機卻不願用心計,用了『寬恕』這張牌,這張牌是張硬牌,難用的原因是因為要大家拿出這張牌,需要比拿出刀槍有更多的勇氣,因為深知這張牌一用,局勢或許會轉換到對方的身上,自己立即成了弱勢,或是那個當下被貶下去的一方,妳是否願意在那個當下承擔子虛烏有的弱勢罪名。如果妳承擔了,或許最後獲得最多的是妳!但記得,這過程,會很痛苦,妳所獲得的也不是立即會出現,需要等待時間去證明。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不論哪場心機戰,通常引起戰爭的都是男人,這點讓我匪夷所思,說真的,我不太愛介入這種戰爭,即便我自己是女人,我都認為這一切只會讓人覺得很累,也不否認,自己曾陷入這種戰亂中,的確,或許因為自己的個性,很容易陷入這樣莫名的戰爭中,當我自己發現時,有時候為時已晚,即便太晚,我都會選擇沉默面對,沉靜退出,不論我喜不喜歡對方,我都認為無所謂了,三個人的感情世界太複雜,我只想單純點面對愛情。

  最近,很常扯遠,總之,這部電影,有興趣的再去看就好,我沒有特別推薦或不推薦,女人間的戰爭,也或許男人們會有興趣吧!早點認清事實也好,搞不好身旁的小乖貓其實是小老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