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處於戀愛狀態時,彷彿都回到兒童時期(我是說,說話方式),好吧!我承認我也是一樣的幼稚,說到這件事,就是,我覺得法國人,真的是天真爛漫加三級,有時稱呼愛人同志時的稱謂,會不知該笑還是該哭。也可以發現女人在法國簡直就是受寵阿!哈~男生也沒啥好稱呼的,蠻可憐的。也不要問版主說,怎會知道這些字眼~

  另外,補充一點,大部分用在愛情上的字眼,也都可以用在同性好朋友身上。所以,好的!mes cheris,來學一下,如何稱呼你的男女朋友吧!

Mon amour 我的愛 

以下稱呼都可以解釋成:我的愛人、我的愛 、我的寶貝、、、等。  

 法文

 直譯

對象

翻譯 

 ma poule

 我的母雞

 對女生

我的寶貝

 ma chérie

 我親愛的

 對女生

我親愛的

 ma hirondelle

 我的()燕子

 對女生

我的()寶貝

 mon ange

 我的天使

 對女生

我的天使

 ma doudou

 我的甜甜

 對女生

我的甜心

 ma puce

 我的跳蚤

 對女生

我的小可愛

 ma  petite chatte

 我的小貓

 對女生

我的小可愛

 mon cheri

 我親愛的

 對男生

我親愛的

 mon amour

 我的愛

 皆可

我的愛

 mon cœur

 我的心

 皆可

我的心肝

mon chouchou

 我的包心菜

 皆可

我的小寶貝

mon bébé

 我的寶貝

 皆可

我的小寶貝










































我想知道發音
使用說明:語言種類~請選擇French FR。其他都可以不管。
接著,請將例句貼近方框中,按下"閱讀"鍵,就會有發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