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記憶到底能容納多少的回憶?誰也不知道。我常常覺得自己的腦容量太小,時常記不得很多事情,卻又總是記住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變態的幼年時期,一本本的日記在到了最後一頁後,就會在無人的深夜彷彿悼念般地將日記本給燒了,所以好多記憶彷彿也跟著火隨之而去。

你是不是曾經想過為何總有些小小的事情,總是記得如此清楚,有些事情你卻忘得好快,有些事情你認為不該忘記,卻又漸漸遺忘,有些事情你想不應該再想起,卻總是在某些時刻突然間浮現腦海。有了網路的時代開始,學會了用另一種方式紀錄著自己的每個事件,許久之後,會因為閱讀自己的文字而陷入記憶海,應該或者一定要遺忘的,不需要再破壞環境的燃燒,只需要按下[刪除]鍵,就可以消失。只是也有一種記憶,不想紀錄,不該紀錄,更不需紀錄,它卻總是來到你腦海中。

曾經憑著十年前的記憶找到一些地方,發現城市沒變的喜悅而微笑。只是人跟人之間的記憶,是否也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保留?

我常常問我自己為何許多事情都變了,甚至自己也變了,而書寫這件事始終沒有改變,不是作家,我也還是在寫,想了很久,沒有答案,我想只是因為太渺小,明天太遙遠,想試著紀錄些什麼關於膽怯的渺小自己。

對自己說的話,總是混亂的,因為記憶與現實,始終都是混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