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左至右:左/應該是以日本武士帽為主題的不知名裝飾;中/Torre Agbar,外觀詭異的大樓;右/外觀神奇的商業建築物)

整個巴塞隆納,或許因為大建築師高第的關係,可以說是一堆怪建築所構成,從他親手打造的諸多著名建築之外,就連街上奇奇怪怪的建築也是非常之多;或許也因為地處南歐的關係,也或許因為有山有海的地緣環境讓城市色彩充滿熱帶風情。走進店裡,店員熱情的〝Hola!〞總讓我有種想大笑的衝動,因為音同法文的Oh là~也就是說,法國佬鬼叫的時候才會講Oh là~我也很愛鬼叫Oh là~所以用西文打完招呼Hola!總讓我有想大笑的衝動~

西班牙人令我不解的一件事還有-為何我跟他們說英文,全都用西班牙文回答我,我就要找路了,難道用西文回答我,我就找得到嗎?!好吧!的確我還是懂了,感謝法文跟西文很像,但我還是不懂為何,我用英文問,他們都用西文回我????!!!在法國,法國人會跟你說No English....以示他們不懂英文,順便逃走不用幫你指引方向.但西班牙人好妙....都聽懂,但都用西文回答我...太神奇了~



(左上/Paella西班牙海鮮飯;右上/上面有塗番茄及香料的烤麵包;左下/麵包店櫥窗;右下/Coca de llardons西班牙的傳統點心)

來到西班牙,當然要來一下世界聞名的『西班牙海鮮飯Paëlla』,雖然說,自己都被Elena親自調教下已經會做了,只是人到了這裡,那種感覺好像朝聖一般,但依照本小姐不拘小節不計畫的旅遊性格,當然是亂亂找,亂亂吃,結論,我家Elena做的比較好吃,我做的也不差,這件事的結果警惕我們,偶爾還是要做一下旅遊規劃,至少比較一下網友們推薦什麼餐廳;連民宿老闆推薦的也都有待質疑....

我看了西班牙的麵包櫥窗很久,愛麵包的我,實在沒發現啥新鮮事物,好像都跟法國差不多,所以我決定自己問,在麵包店中,店裡的店員都是媽媽級,不會說英文,也不會說法文,但聽得了一點英文,於是我解釋半天,我想嚐嚐傳統的甜點,她們推薦了我Coca de llardons,上面灑的應該是松子,吃起來鬆脆的口感,即使上面看起來很多糖粉,卻不很甜,結論是...還蠻好吃的....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囉~




(左上/雕像....整修中;右上/聖家堂.....整修中;左下/聖家堂內部.....整修中;右下/聖家堂整修工地秀)

有件事,在這幾天過後,我還是不懂,就是-為什麼巴塞隆納有一堆建築物都在整修,到處都在整修是怎麼回事?有人可以回答我嗎?總之,照片拍得再美,彷彿都像角度沒有抓好般,容易出現背景是施工設備.....聖家堂就是最好的例子。這座教堂直至1926年高第過世都尚未完工,你問我今天完工沒?當然是,沒有。依照媒體報導,這座教堂預計2026年高第逝世一百週年時完工,就等等看吧!網路上有旅遊玩家曾說,這座教堂有趣之處,在於每次去都有不一樣相貌。或許吧!也因為尚未完工,遊客趨之若鶩,因此教堂內,上演活生生一場精采的〝工地秀〞,也應該是全球最多人拍照的工地秀吧!高第,這個在建築史上有著重要地位的建築師,在當時,有著兩極化的反應,這道理很簡單,反正不是天才,就是神經病!至於我個人觀感,我到認為有些作品,很棒;有些作品,我不懂,只是在參觀幾個建築之後,他喜歡運用大自然的元素在建築上的特色,從採光到設計理念,可以一覽無疑。




*更多照片*
Barcelona。市景街像
Barcelona。La Sagrada Familia聖家堂



OS.沒想到...我居然可以認真寫遊記......真是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