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法國怎麼玩,法國哪裡好玩,這種問題對我來說都很難回答,我的旅行常常是沒有什麼規劃,說走就走,然而現在我發現,記憶最深刻的反而都是沒有規劃的,規劃好的行程現在怎麼也想不太起來到底有哪裡有趣.

  巴塞隆納一樣在沒什麼規劃,甚至匆促下成行,但這一切就像是我和我的西班牙好友的際遇般有趣,我和Elena幾年前在巴黎認識,很奇怪的狀況下成了室友,她的法文好到我以為她是法國人,搞半天,原來是個西法口譯,Elena的外語天份,破除了我法國朋友們老是笑說西班牙人沒有語言天份的傳言,因為她除了法文外,還會希臘文,那一年,她也開始學阿拉伯文,時至今日,她也會說英文,她會的語言裡,有三個是出了名的難學,所以我由衷佩服她的天份與對外語的熱情.

  那一年夏天,短暫的室友情誼,卻讓我跟她都留下深刻的回憶,住在一起的一個月,我們天天聊到半夜,聊法國佬聊愛情聊人生觀,她讓我感受到西班牙人對於阿莫多瓦的驕傲,一起看了西班牙公寓,要我有一天一定要去巴塞隆納看看;住在一起的一個月,她教我西班牙菜,我做中菜給她吃,但人生是如此,開心的時光總是去的特別快,結束了短暫的室友情誼,卻也讓我們倆個心中留下一段美好的巴黎公寓情.

  對於一個地方的喜好,常常成就與某種不經意的驚喜,就像是老天爺送的禮物一般,旅行-其實需要天時地利人合,當你到了一個地方,如果天氣不好,心情就糟了;錯過了最佳的時間或是季節,也是於事無補;若非一個人旅行,旁邊一起旅行的同伴,如果可以不說話也舒服,那真是一種絕佳的心情.
  你說,旅行難道不是一種天時地利人合的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