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觀光市場”,真是很經典!術業有專攻,這句話用在這個市場非常合適。而且,大家都很有創意

Mercat St-Josep聖約瑟市場大門,出了地鐵後,一眼就看見,人潮多的...且大多是觀光客!!



上排/市場外面的廣場是花市;肉舖上方掛的豬腳,是西班牙特產,很大一支...有各種不同口味,歡迎大家帶一隻回家。
下排/糖果舖有琳瑯滿目的糖果巧克力,還有一些糖漬品;也有一些乾果糧。




蔬果攤,實在排得太可愛,如果要挑中間那排的水果怎辦>_<,右下那張照片中,還有奇怪的水果,黃黃刺刺的那是什麼水果?誰跟我告訴我一下!西班牙也盛產水果,因此也有很多亞洲很難見到的水果,且,價格上也不像法國這恐怖!半斤櫻桃只要兩歐,我後悔沒多吃一點>"<


這蛋舖實在是太可愛了!還有各類不同的蛋種可以選擇,佈置的也很有趣;相較之下,另一間蛋舖阿伯的舖子稍嫌低調,蛋也顯得不夠美味了。


新鮮果汁一歐元!!這在法國根本不可能發生呀~各種顏色都有,透過各類水果調出來的綜合果汁,產生出許多顏色變化,但...我還是偏好單一口味,進去一杯,出來一杯,喝果汁都喝飽了~我愛水果


也有類似台灣南北貨的店,枸杞也找得到,還有各類乾菇類;橄欖就歐洲市場到處都可見,口味各國或各賣家都不同,都可詢問試吃,再決定是否要購買!


哎呀呀~海鮮吶~看到這麼多新鮮海鮮,卻沒辦法吃就覺得心裡很嘔阿~我決定下次要去我西班牙朋友家度假,然後去她家市場採購海鮮,叫她做飯!!哈哈哈~
左邊那張,也是海鮮,長得很像動物的腳掌,我不太曉得中文叫什麼,在法國市場上也沒見過;右邊那張中間下方,一管管狀的,也是海鮮,這在法國可以看見,不過我也不清楚中文叫啥,改天應該買來試試看~這兩種東西,誰知道中文叫啥?



市場上琳瑯滿目的海鮮類,就無怪乎許多有名的西班牙料理都是海鮮料理;我說這老闆娘會不會太可愛,蝦子排成這個樣子,要賣嗎?老闆娘,我要第二排,由下往上數的第五隻~可以這樣買嗎?!哈哈哈~


魚販老闆娘,很正吶~金髮妝剛好,難怪生意很好,忙不過來呀~;中間這是各類"烏魚子",本來不曉得是什麼,結果試吃了一片,well原來是各類"烏魚子"產品;專賣殼類海鮮,螺類在歐洲算海鮮~哈哈哈~媽呀~我逛到整個很想買回法國大啖海鮮啊!


豬販很專業的賣著所有豬能吃的部位;牛販很專業的賣著牛的各個部位~甚至是小牛頭


賣馬鈴薯的,專心賣不同品種的馬鈴薯;賣糖漬品的,專心賣著不同種類的糖漬品!!(開始敷衍的解說照片了~_~)


賣香腸的,專心賣著不同種類的香腸;賣豬腳的,專心賣著各種豬腳!!


冰淇淋上,都還要有裝飾,很"搞扛"。好不好吃?!我就沒法告訴各位了,因為我喝果汁喝飽了~你看連果汁攤販都用心裝飾,你怎好意思不買一杯來喝!!


*更多照片*
Barcelona。Mercat Sant Josep聖約瑟市場


好了,我居然很認真的寫完遊記,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聖約瑟市場下次再見(只懷念市場~哈哈哈)
另外,敬請期待Paella西班牙海鮮飯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